中牟县雁鸣湖镇筑牢平安防线 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2021年04月07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县雁鸣湖镇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以突出矛盾化解为导向,以创新机制为动力,着力提高新形势下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多举措筑牢平安防线。

治安巡逻,提高见巡率。借鉴枫桥经验,实行“镇专职巡逻+村义务+群众参与(环卫工人、安保人员、物业、沿街门店等)”的群防群治体系,佩戴红袖标,不间断开展治安巡逻工作,以强大有效的震慑力压缩犯罪分子活动空间,全面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感、满意度。

矛盾排查化解,促进辖区和谐稳定。召开民调例会,分析各村存在问题,并要求各村动员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等积极参与到人民调解队伍中,提高民调质量;各行政村定期组织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利用民调队伍及时将矛盾化解在村内。

视频监控,堵住治安防控漏洞。全天候值班轮守和日常维护管理,确保监控24小时运行,每周将各行政村不同街道监控图发至户代表群进行监控治安巡逻宣传,震慑犯罪分子。截至目前,累计处理故障160余起,协助公安机关破获案件6起、服务群众3起。

消防安全,保护群众财产及生命安全。对辖区内消防车辆、器材装备、消防栓供水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替换过期、损坏的消防器材,修复供水消防栓;以商超、学校、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逐一排查消防制度、器材、安全通道及各类不安全因素,发现隐患,立即限时整改。

今年以来,雁鸣湖镇共开展消防安全检查30余次,开展体能及专业技能训练7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3次,扑灭火灾隐患18起。(吴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