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全面整治人居环境 全民动手提升颜值

2021年04月07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来,搭把手,一起把这堆垃圾运到车里。”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着力改善城市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在辖区组建了一支特殊的“清洁队伍”,对杨金路沿线、金城大道等区域城乡环境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工作。

这支“特殊”的清扫队伍,集结了马林、河村、周庄等9个行政村的卫生清扫力量,汇聚了机关干部、城市协管员、志愿者、党员干部、普通群众和清扫人员等众多人马。街道班子领导既当示范者,又当指挥员,全体人员干得热火朝天、如火如荼。他们拿起铁锹、扫帚等劳动工具,捡拾道路两旁树下的枯枝落叶、白色垃圾、纸屑等垃圾,对各村乱堆乱放、垃圾积存、旱厕等进行“拉网式”大整治,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城乡结合部综合环境整治,打下坚实基础。

“现在小区绿化好了,卫生整洁了,以前乱停乱放电动车现象都不存在了,创卫工作的成效,大家实实在在都看到了,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村民王大爷开心地说道。

据悉,杨金路街道此次组织了机关单位、各行政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城市协管员等500余人参与活动。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整治,辖区城乡面貌有了进一步提升,也营造出党员群众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该街道将通过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进一步巩固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徐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