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红 大棚暖——潢川县委宣传部多措并举助力当地草莓产业

2021年04月07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黄宣)“感谢你们,真是帮了大忙了。”潢川县骆店村草莓种植户梁听荣说。

4月7日,在潢川县委宣传部刘力娜同志的带动下,吴禹哲等全体同志纷纷慷慨解囊,购买帮扶村滞销的草莓,赢得了村民的一致赞誉。

3月以来,连绵的阴雨导致草莓的滞销,种植户愁容满面,帮扶责任人愁在心头。脱贫攻坚开展以来,潢川县委宣传部倾心扶植的草莓种植产业红红火火,草莓种植户数从1户扩展为23户,种植面积由1亩扩大为100亩,种植户户均增收3万余元。

今年连绵阴雨的天气,严重打击了种植户发展草莓产业的信心。县委宣传部多措并举,帮助他们严保质量,联系农业专家研究如何排涝,保证草莓的口感不下滑;扩展销路,联系了本地的超市、水果经销商,解决了销路;爱心关怀,发动社会各界现场采摘或直销购买,用暖心的话语鼓励他们直面困境,走出难关。

在社会各界的多方努力下,潢川县骆店村今年的草莓产业发展依然强势,同比增收20%以上,骆店草莓种植户岳正清说:“我相信我们的产业发展会越来越好,日子会越来越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