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淮滨县支行4亿元贷款支持淮绣纺织产业园项目建设

2021年04月08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农发行淮滨县支行成功获批现代农业园区项目贷款4亿元,并实现首笔投放9639.8万元,用于淮滨县淮绣纺织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这是该行以政策性金融支持地方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淮滨县位于淮河生态经济带的中段,多条高速在此交汇,拥有淮河最主要的内陆码头,区域位置优越,交通便捷,为淮滨县纺织服装产品外销提供了便利的交通基础。纺织服装产业是淮滨县的主导产业,为培育和壮大淮滨县纺织产业集群,推进纺织服装产业提质升级,让“淮滨织造”成为纺织产业的“硬通货”。淮滨县政府以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为契机,积极锻造产业集群,淮绣产业园作为淮滨县纺织产业链上的“源头”,该列为当地重点工程建设。但由于项目规模大、周期长,急需资金“输血”,该行了解项目需求后,主动对接,宣讲信贷政策;省、市分行主要领导亲赴项目现场考察,融资融智,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服务方案;多次召开政银企三方协调会,及时疏通项目“堵点”,力促项目早日落地。

为使贷款早日投放,缓解项目资金压力。该行实行挂图作战,坚决保证办贷进度。该行领导亲自“挂帅”,集中全行业务骨干力量形成攻坚小组,紧盯时点,集中办贷,提高效率;指派专人跟踪项目进展,密切配合贷款审查,及时协助企业补充项目贷款资料。市分行金融服务小组“下沉”指导,及时会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切实解决“难点”;市县两级上下协同,合力推进。4月1日,完成项目首笔贷款的投放。“农发行的贷款为我们项目建设带来了‘及时雨’,我们将加快厂房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全部投入运营、发挥最大效益”。该项目负责人李军刚说道。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7.4亿元,是淮滨县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中的一“园”,占地面积200.74 亩,能引进10-12 家机绣企业,为当地提供2000个的就业岗位,带动当地脱贫人口就业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淮滨纺织全产业链图谱,助力当地打造初级丝—织布丝—成品布—印染后整理—服装深加工—市场交易担当的完整产业链,释放“雁阵”效应,降低下游产业原材料成本,带动提升淮滨纺织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和价值创造力。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加强银企政联动配合,发挥好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为实现“滨淮福地、临港强县”贡献农发行力量。(陈西亮 王帅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