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会兴街道:学党史 铭党恩 忆峥嵘岁月 做薪火传人

2021年04月08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6日下午,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街道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走村入户,倾听老革命、老党员讲党史,忆初心。

 “那个时候,你都无法想象当时条件有多糟糕,很多地方的公路都被炸毁了,粮食也运不进来,饿了,战士们连树皮都吃……”87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东坡村村民刘甲绪,断断续续给大家讲述着过去的经历。虽然炮火已经远去,但刘甲绪讲起那段峥嵘岁月时,依然眼眶潮湿。

 “我入党整整51年了,那时候家里穷,吃不上饭,1960年前后,跟着集体参加了大坝修建,挣工分,咱是个党员啊,村里女党员就更少了,所以干活也是格外的卖力……”马坡村老党员贾庙龙会议起自己在修建三门峡大坝时的亲身经历,讲到动情处,多次站起来伸着手为大家比划着。她说:“回想起那些年的日子,像放电影一样,施工场景历历在目。”大家围着她坐着,听得入迷,仿佛被她带到了那个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经历过风餐露宿的日子,虽然现在日子好了,老人家却依旧过着简朴的生活。

街道党员、志愿者为两位老人送上慰问品,并自发地为老人打扫卫生、清理院内杂物,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勾利芳 任豪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