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街道:作风纪律百日整顿注入“廉”动力

2021年04月08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开展“作风纪律百日整顿”活动以来,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街道将作风纪律整顿作为第一要务,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工作,细化部署安排,为街道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突出“细”字,举好组织“指挥棒”。前期多次召开会议,研究作风纪律整顿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区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成立教育整顿活动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对作风纪律整顿有关工作进行分解细化,并以动员大会、党员大会、专题会议等形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作风纪律整顿有序开展。

突出“学”字,点燃转变“加速器”。对照整顿方案和工作要求,组织干部职工扎实深入学习,切实提升思想认识。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交流等形式,把作风纪律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案促改、业务工作、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紧密结合起来,真正达到入脑入心,增强开展作风纪律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突出“严”字,强化惩处“杀手锏”。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制度执行不力、工作纪律涣散、责任意识不强三方面问题,结合近期工作,严格执纪监督,对上下班期间不遵守工作纪律进行通报批评,并按照工作纪律制度扣除文明单位奖;对廉政风险点排查不准不细、贯彻落实纪委全会精神工作推进慢的单位或个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将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有效推动作风纪律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和业务水平,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目前,街道共下发工作通报3期,批评教育3人次。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加大作风纪律整顿力度,与党史学习教育、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廉洁自律的干部队伍,为推动崖底街道工作新发展注入“廉”动力。(王涛 杨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