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进校园 法治教育谱新篇

2021年04月08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4月7日,中牟县人民法院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了“巡回法庭进校园”开放日活动。

“现在开庭!”随着一声庄严的法槌声,中牟法院民一庭道路交通巡回法庭就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在解放路小学进行了公开审理,县人大代表吴能华、政协委员孙铖以及学校近百名师生参加庭审。

庭审中,原、被告双方据理力争,法官杨阳对原被告双方争议焦点进行梳理,并查明案件事实,在场的代表和委员对这场庭审提出宝贵的意见。

巡回法庭进校园开放日活动,通过现场实录和参与,让师生零距离接触真实审判,学习正规的审判程序和法律知识,切身感受法庭的威严和法律的公正严明,是开展实践性教学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深入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的有效举措。

据悉,今后,中牟县人民法院将会让更多鲜活的真实法律案例走进校园,提升青少年对法律的认知程度,引导青少年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中牟法院供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