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乡村小菜篮 幸福致富路

2021年04月08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章华阳)日前,记者在淮滨县芦集乡“绿松果蔬种植”合作社种植基地的大棚里看到一排排遒劲有力的瓜藤正在蜿蜒的攀爬在支架上,基地负责人白良海正和工人在忙碌的整理着,“这个时候正是除草的好时候,顺便把瓜藤整整,今年的收成一定更好。”

“我们合作社种植的瓜果蔬菜挺多,现在这个季节主要还是以黄瓜为主,其他的果子苗和蔬菜苗也在培育着了,就等着它们开花结果呢。”白良海笑着告诉记者。

据了解,“绿松果蔬种植”合作社是2017年成立,位于该乡刘台村,共流转土地100亩,建有蔬菜大棚80个,吸纳就业岗位10余人,可以说是该乡的“菜篮子”工程,其种植的农产品主要供于周边县市。

“我们在合作社里,就是打打零工,就这样每个月可以挣2000块钱,没事和大家一起说说话,还能在家门口挣钱也挺不错的。”在该合作社就业的工人笑着说道。

“这个蔬菜大棚对于我们村来说,是很有意义的存在,以前我们村种植农作物,都是东一家、西一家,很散乱,完全没有统一性,大家收入都不是很高,自合作社成立后,我们利用‘党建联盟+产业联盟’的方式,整体增收农户达到200户,村集体发展实现年增收30000元以上。”该村支部书记白良臣说,“农作物种植光靠经验也不行,我们还参与县人社局举办的技术培训并与县农科站的同志积极对接,按照科学系统的方式进行种植,确保农作物安全、卫生、产量高。”

谈及到合作社未来如何发展,该合作社负责人白良海信心满满地说“下一步,我们准备继续扩大蔬菜种植,让更多的农户加入进来,加大就业岗位,让大家一同在家门口走向致富路,这也是我一直以来为之奋斗的目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