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英模那样坚守与奋斗!漯河法院开展“对标先进找差距”活动

2021年04月08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宋庆党)“崇尚英雄,见贤思齐,我们一定要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4月6日,刚听完“党旗颂、忠诚颂”河南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漯河中院监察室副主任孟哲昱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从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任长霞,到身患尿毒症却坚守岗位的全国模范法官李庆军,从无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全国知名排爆专家王百姓,到农村孩子在党的教育下成为全国模范检察官的田文生,再到平凡岗位书写新警察故事的全国最美公务员朱明明,英模精神在代代传承中保持鲜活生命力。法官们对李庆军的事迹更加熟悉。他是河南法院系统的一面旗帜,他代表了无数平凡坚守中彰显伟大精神的法官形象。报告会结束后,漯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英敏就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英模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学习弘扬英模的忠诚本色、担当魄力、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

干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向英模们学习,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把学习、弘扬英模事迹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英模们崇高的精神品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工作做好,不断在平凡中造就出伟大。

下一步,该院将大力开展 “对标先进找差距”活动,结合身边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市法院广大干警忠诚履职、勤勉敬业、敢于担当、开拓进取,组织全体干警向优秀共产党员、先进英模学习,对标先进找差距,教学相长共促进,不断强化干警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积极营造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浓厚氛围,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