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漯河法院开展现代化诉讼服务志愿者活动

2021年04月08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杜茜)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化司法需求,提升诉讼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结合当前党史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项活动为契机,漯河中院积极开展现代化诉讼服务志愿者活动。

4月7日上午,漯河中院立案一庭干警走上街头,在街道设立现代化诉讼服务志愿宣传站,宣传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为群众讲解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的相关内容。

活动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播放视频宣传片、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了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中网上立案、诉前调解、网上阅卷、跨域立案、12368热线一号通办等现代化诉讼服务模式,同时围绕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并收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020年以来,漯河法院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通过立案服务、多元解纷、分调裁审、审判辅助等多项工作,为当事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

漯河市两级法院立案条线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立足立案诉服工作职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扎实有效的教育整顿成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加便捷、更加高效、更加优质的立案诉讼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以实际行动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