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工资被拖欠?信阳市平桥区驻法院“泥土情”调解室来排忧解难

2021年04月08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万莉 谢明玉)4月6日,一面写着“为民办实事 真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平桥区人民调解委员会“泥土情”驻法院调解室,表达了当事人对“泥土情”调解室快速成功化解一起长达五年劳务纠纷的谢意。

2021年3月,当事人周某、何某二人拿着一张皱皱巴巴的欠条和一份聊天记录来到平桥区驻法院“泥土情”调解室,据两人描述,当事人刘某五年前拖欠装修工钱至今未还,二人多次催要未果,欲到法院提起诉讼。调解员了解情况后,多次与刘某电话沟通尝试调解,刘某却屡屡失约,调解工作一时难以开展。

无奈之下,周某、何某决定对刘某正式提起诉讼,但在写诉状时却发现没有刘某详细的身份信息,立案存在一定困难。看到两个农民工心急如焚的样子,调解员立即和立案庭庭长李华商量,申请为当事人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他们查询被告身份信息。李华了解到原告的实际困难,当即委派工作人员与调解员一起带着介绍信到派出所,通过公安部门协助,查询出刘某身份信息,帮助周某、何某顺利立案。

立案过程中,李华再次和调解员商量,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这个案件还有调解可能性。于是调解员便再次与刘某联系,反复做刘某思想工作。在调解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终于于2021年3月29日在“泥土情”调解室现场进行调解。

调解当天,调解员明确告知刘某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利害关系,通过反复地释法明理,刘某深刻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最终同意在2021年6月1日前一次性付清何某、周某工资。至此,周某与何某二人的欠薪纠纷在平桥法院立案庭和“泥土情”调解室的共同努力下得到成功解决,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切实维护。周某、何某没有想到拖欠长达五年的工资能那么顺利地要回来,高兴地拉着调解员的手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们的血汗钱终于要到了。这下终于可以安心了!”。

在该案的调解中,平桥区驻法院“泥土情”调解室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争取最大限度把矛盾尽早解决在基层,实现矛盾不上交、不激化,倾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把政法人的信仰雕刻在人民心中,让司法的公平正义在平桥落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