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做新时代好少年:罗山县扎实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8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何秀荣 刘培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4月6日下午,信阳市罗山县第一中学组织学生参观本校党史馆,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

馆内的历史图片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中国革命历史、新中国发展史,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一个个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一幅幅真实反映历史的照片、一桩桩撼人心魄的事迹,似乎把同学们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革命先辈们甘于牺牲奉献的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教育课。

该校老师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述红二十五军长征的故事,描述了红二十五军创下了不朽的功绩。同学们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感悟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随后,同学们伫立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向党旗行队礼,并誓言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做小小追梦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罗山县始终将红色文化育人贯穿于学校办学治校体系,并不断创新红色文化教育传承模式,构建红色文化育人大格局,让红色成为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让红色文化在青少年的心中深深扎根,引导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