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即将开坛 金灿荣等学者登坛论道

2021年04月08日15:57

来源:大河网

第十四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资料图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刘象乾)4月8日,记者从新郑市了解到,第十五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将于4月12日至13日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建党百年与文化自信”。

第十五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先秦史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主办,新郑市人民政府、河南省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承办。

据悉,届时将有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对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金灿荣,国防大学教学督导组专家、原副教育长、少将、战略战役学教授纪明葵等名家学者前来论道演讲。

同时,本届论坛还邀请了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中组部研究室原副局级调研员、湖北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张兆本,中央党校政治学博士、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王思林,大别山干部学院副院长孙伟等专家学者围绕建党百年这一主题,阐释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历风雨沧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学习传承党在长期艰苦卓绝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此外,在论坛闭幕式上还将举行第七届“轩辕奖”颁奖仪式。

据介绍,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是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被誉为拜祖大典的灵魂工程、先声工程,自2007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4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