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农村基层党校开班注入乡村振兴“活力剂”

2021年04月08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开班第一课,这节课选题很好,既结合了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背景,又与我们的工作实际很贴近,很有意义!”“上完这堂课,更加清醒、明确地认识到了自己所肩负的时代使命和担当。”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金箔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田卫平说。近日,万隆乡“农村基层党校”陆续开班,为农村党员学习“充电”搭建了新平台。

今年以来,万隆乡按照上级要求,认真部署基层党校建设工作,贯彻“先行一步”工作思想,按照“以培训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提高党员学习能力、政治素养为重点,聚焦全覆盖、常态化,全力推进28个农村党校规范化建设。

“希望通过基层党校的建设、管理和使用,打造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的‘主阵地’,构建起全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平台,为组织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万隆乡党委书记胡庆波说。为确保办学质量,万隆乡整合本地资源,以各农村基层党校为依托,采取“乡集中、村兜底”培训思路,以“领导干部上讲台、专题讲座为平台、研讨交流为舞台”的形式,完善工作机制,壮大师资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校理想信念教育的主阵地、党性锻炼的大熔炉、技能培训的新平台作用,突出“党建+农业”“党建+产业”等内容,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为乡村振兴强基赋能。(王雅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