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培训会

2021年04月08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7日,为扎实做好新野县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新野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培训会,对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进行培训。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新野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为扎实有效推进新野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了十五个巡回指导组,负责指导全县各级党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及时了解掌握指导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情况,列席参加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听取重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提出推进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督促指导单位按照规定完成学习任务,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指导专题学习中,要采取审阅学习材料,列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观摩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了解学习成效;了解掌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主要经验,采取个别访谈、调研座谈、随机抽查等方式,发现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工作建议,督促解决、跟踪问效。及时发现、总结和推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典型指导工作。

会议要求巡回指导组制定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列出了“重点任务清单、红色教育清单、特色活动清单、为民服务清单”等“四张清单”,按照时间节点,细化每一步,抓实每一节,以“四张清单”为抓手,制定了学习配档表和精读研讨计划,每周、每月、每季度均细化分解了学习专题和研讨内容,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边对照、边跟进、边提高”,真正做到“学”有成效,“干”有亮点,确保各项活动环环相扣、梯次推进、精细开展,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根源走。

会议要求督导组要集中精力、认真履职,落实好巡回指导各项任务,督促指导相关单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形成浓厚氛围,为高质量建设“活力新野、田园新野、幸福新野”做出新贡献。

会前,对巡回指导组成员进行了“一刻钟”的党史教育培训,并参观南阳市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新野县党建展览馆,进行党史回顾学习教育。(梁浩杰 杨书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