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农家书屋”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2021年04月08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师乐 张佳先)“听说咱村部农家书屋最近又添置了不少党史方面的书籍,今天我收工早,趁天还没黑,过来找几本看看,你给我登记一下。”4月6日下午,史正杰从汽配车间下班后骑着电动车匆匆赶到村部,对农家书屋管理员秦建说道。

63岁的史正杰是新野县王集镇东元村脱贫户,更是农家书屋的忠实粉丝,农闲时他每隔两三天就会过来看书。去年在农家书屋借的《实用养牛全书》和《养牛与牛病防治》两本书,对他养好黄牛、脱贫摘帽、致富增收帮了很大忙。喜逢建党100周年,他计划通过看书来学习党史。

前来看书的人多了,喝酒闲聊的人少了;学习党史的人多了,打牌娱乐的人少了。近段时间,红色书籍正成为村民借阅的“香饽饽”,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备受欢迎,村民三五成群在农家书屋读党史、忆往昔,好不热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