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公安局千里抓捕 16名电信诈骗嫌疑人成都落网

2021年04月09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苗海波 通讯员 宁伟 石中华)近日,鹿邑公安打击网络电信赴成都抓捕组捷报频传,截至目前,已成功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16人,缴获各类公章60余枚、营业执照30余套,U盾10余个、银行卡20余张、手机10部,严厉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020年年底,28岁的黄女士在网上认识了一位男性“朋友”,在两人的日常聊天中对她嘘寒问暖、关怀备至。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接触,黄女士越来越信赖这位“知心解意”的“男朋友”,并在对方一步步地诱导下,开始了投资理财。

刚开始确实能挣些小钱,为了两个人的美好未来,在“男朋友”的蛊惑下,黄女士不断加大投资,在先后投入60余万后,平台提示资金无法提现,彼时嘘寒问暖的“男朋友”也消失不见。发现被骗后,黄女士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警后,刑警四中队立即开展侦查,通过黄女士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经过大量的工作,初步锁定了窝藏在成都的犯罪团伙。

3月中旬,由刑侦、网安、反诈和张店派出所组成的专案组奔赴成都,专案组成员不畏艰难险阻,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抓获5名涉案人员。顺藤摸瓜,经过半个月的高强度工作,专案组先后在郑州、洛阳、商丘等地再次抓获4名涉案人员。

抓捕期间,专案组组长、刑警四中队负责人罗明慧的父亲遭遇车祸在医院治疗,但为了继续扩大战果,罗明慧忍着万般悲痛毅然决然留守成都与战友并肩作战,经过专案组不懈努力7名涉案人员相继落网。

目前,专案组成员仍在成都继续侦查,绝不流失一条线索,绝不放过一个嫌疑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