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常袋镇:“空中课堂”播党史 家家户户受教育

2021年04月09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走进孟津常袋镇马岭村,村里的“大喇叭”正在播报党史知识。对有着52年党龄现年78岁的老党员习宗汉来说,每天在家门口听广播已经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

今年3月以来,每天中午12时和傍晚6时,常袋镇19个行政村(社区)的“大喇叭”就会准时响起,此时村民们便三五成群地聚集在一起,聆听红色故事,学习党史知识,有时还会随着节奏唱起革命歌曲。“大喇叭”极大方便了村民尤其是老年人学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普及面更广,让党的声音传到基层的各个角落,常袋镇党委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充分发挥镇村设置的云广播系统作用,开设党史教育“大喇叭”云广播“空中课堂”,精选党史故事、党史理论知识、红色革命歌曲等内容,利用“大喇叭”在每天中午、傍晚两个时段循环播放,使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听见党的故事、学习党的历史、交流党的思想,让党史知识“飞入”千家万户。

谈到乡村“大喇叭”定时播放党史这一举措,不少党员干部都交口称赞。马岭村党支部书记马其祥表示,村民反响非常热烈,在家里、在田地里都可以听到党的历史、红色歌曲。东小梵村党支部书记周京卫表示,用“大喇叭”讲好党史故事,讲好群众身边的典型故事,会无形中拉近干群关系,“大喇叭”已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

开设“空中课堂”是常袋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内容之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按照县委部署,结合本镇实际,认真谋划了学党史“十个一”具体活动,通过看红色电影、听党史广播、读党报党刊、讲党史党课、写心得体会、比知识作为等方式,真正打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米”,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郑占波 赵晓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