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新区人民医院成功救治96岁高龄急性心肌梗塞患者 创年龄最高记录

2021年04月09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日,洛阳新区人民医院接收一例高龄急性心肌梗塞患者,在该院心内二科张桂清博士医护团队齐心协力下,成功挽救了96岁高龄老人的生命。

据介绍,当日中午12时11分,洛阳新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协作群上传一份心电图和"突发胸痛1小时余"的提示语,该院心内二科张桂清博士医护团队立即行动起来,12时31分患者绕行CCU,直达导管室。13时31分,胸痛中心协作群介入医师提示:回施支闭塞 ,植入支架1枝。D-t-W 64分钟(国际标准时间90分钟)。患者由于抢救及时,转危为安。术后老人病情稳定,未出现并发症。该院成功救治96岁高龄的急性心肌梗塞患者,刷新了最高年龄患者的记录,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张桂清说,急性胸痛是一类常见的危及生命的急症,救治时间非常关键,讲究“精、快、准、尖”。在此她提醒,在家里如遇到家人突发胸闷胸痛情况,需警惕急性心梗发生的可能性,不要自行就诊,应尽快拨打120电话,以免途中心脏骤停而错失救治的机会,急性心肌梗塞的救治,既要把握黄金120分钟,也要力保安全到达医院。我国每年有20万例心肌梗塞发生,只有3.5万例获得了及时救治。目前急诊介入是急性心肌梗塞最好最有效的治疗手段。洛阳新区人民医院于2018年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定,可以全天24小时为胸痛患者保驾护航!(陈军 胡灿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