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司法所走访社区矫正对象 落实为民办实事

2021年04月09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司法所工作人员在社区普法宣传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司法所将队伍教育整顿与社区矫正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该所始终把严肃执法、确保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深入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走访,全面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生活动态、思想变化、遵纪守法等情况,严防脱管漏管。

通过详细询问社区矫正对象本人、所在社区干部及邻居、近亲属,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在近段时间内的生活工作动态、社区表现、性格变化、遵纪守法等情况,查看社区矫正对象工作生活环境,对发现有工作生活确实困难,及时协调民政、人社等部门予以解决,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生活有着落、工作有岗位,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

经八路街道司法所通过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让社区矫正对象既认罪、悔罪,又树立合法创造幸福生活的信心。

据悉,通过入户沟通,经八路街道司法所更好地完成矫正人员的社会化教育工作,同时鼓励社区矫正人员增强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不断完善自我,早日实现人生价值,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打下良好基础。(顾二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