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裴李岗村:“党史教育+精品村打造”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1年04月09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我们裴李岗村作为郑州市建设50个美丽乡村精品村之一,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凝聚思想,提高能力,增强干劲,带动群众投身到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中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近日,新郑市新村镇裴李岗村党支部书记王东伟向全村党员发出动员。

开设特色教育党课、开展“金牌管家”培训、缅怀革命烈士、参观老红军纪念馆、脚步丈量问计发展... ...连日来,新村镇裴李岗村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促干,以干促行,推进与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深入结合。

裴李岗村邀请郑州圆方集团优秀共产党员海贝授课。她讲述了疫情中圆方集团成立党员先锋队支援武汉和自己随队到武汉抗击疫情的经历,在场党员干部深受感动和鼓舞。

同时,“金牌管家”培训会也在裴李岗村开讲。为加快裴李岗村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带动群众快速致富,裴李岗村与郑州圆方集团达成合作意向,由郑州圆方集团定期对裴李岗村开展酒店、民宿管理和家政服务培训,提高服务能力,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清明节期间,裴李岗村党员干部来到新郑市烈士陵园开展“牢记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公祭活动。

裴李岗村还召开精品村建设宣传动员会,村两委干部带领群众代表实地查看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计划,在场群众代表深受鼓舞,对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

此外,裴李岗村开展了“脚步丈量问计精品村建设”活动,新村镇包村领导和村两委干部积极走访,入组入户,问计精品村建设,与老党员、老代表交心畅谈,征求建设发展意见。共征集意见建议70余条。此举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让群众以主人翁的意识关心、支持、参与精品村建设。

今年是裴李岗村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第一年,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份。目前,裴李岗村精品村建设高质量推进,庭院改造如火如荼,文化广场建设已初具雏形,吸引了不少企业、游客参观考察,部分企业已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接下来,裴李岗村将围绕精品村打造,继续开展“红色驿站”建设、红色文艺节目演出、党史国史民间艺术品展览、“六老”党史宣讲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学习促进实干,以教育促进发展,带领全体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王远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