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名门世家社区:吹响冲锋号 警民同心共创卫生城

2021年04月09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将创卫复审工作向纵深推进,营造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复审迎检的浓厚氛围,更好地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辖区环境,4月8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名门世家社区联合未来路派出所、交警一大队召开“警民同心 共创卫生城”警民恳谈会,辖区物业公司、重点企业、党员、居民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提出,通过“听”“整”“提”吹响创卫复审的冲锋号角。

听:聆听民声。民警对涉及居民、企业切身利益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收集汇总,并当场表态,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进一步畅通警民沟通渠道,警民携手共商共建共创卫生城市。

整:合力整治。名门世家社区、交警部门针对创卫复审常态化管理工作中,背街小巷内存在的车辆乱停、“僵尸车”及居民不遵守交通规则等问题达成共识:全体参会人员主动发挥作用,全力配合社区及交警开展背街小巷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主动劝导和监督。

交警部门将严格执法,约谈并惩处屡劝不改且长期违法占用公共资源停车的驾驶人及占道经营的临街商户,签订相关责任书。联合开展交通安全进社区、进企业等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和手册、开设“交通安全流动讲堂”、曝光正反面典型等方式,教育居民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

提:全面提升。社区、公安部门加强日常市容环境卫生的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城市卫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力度,以此次复审为契机,紧紧围绕“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目标,按照洁化、序化、绿化、亮化路径,持续打好城市管理突破战、提升战、歼灭战“三个战役”,全面提高城市卫生管理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此次座谈,多方共同探索出“职能互补、资源共享、互助融合、协调一致、联合处理”的警民合作新路径,为持续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贡献团结的力量。(程校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