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潢川豫剧《春申君——黄浦江上》亮相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

2021年04月09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吴雪红 刘力娜)一百年前嘉兴南湖上的小红船在风雨中飘荡摇摆,一百年后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正稳步前行。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潢川县人民政府选送的新编历史豫剧《春申君——黄浦江上》经过精心打磨,4月6日晚在“舞台艺术结硕果 ▪ 献礼建党一百年”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上亮相,以艺术精品展现的形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助力乡村振兴。

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气势恢宏,《春申君——黄浦江上》受到了嘉宾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员们数次谢幕,掌声经久不息。该剧以战国时期祖籍潢川的楚国令尹春申君黄歇为原型,描写了春申君带领黄国族人远赴江东吴地,不畏艰险治理水患,疏浚黄浦江为民造福的历史情节,塑造了春申君黄歇忠于国家、勇于担当、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感人形象,热情赞颂了主人公以解救水患之中的劳苦大众为己任的高尚情怀,展现了春申君治理黄浦江的壮举与历史画卷。

河南省戏剧大赛作为河南省专业艺术最高级别赛事,是检阅近年来各地艺术精品创作的“阅兵场”,每三年一届,机会来之不易。比赛前夕,作为春申君黄歇故里的潢川县,高度重视和支持该剧的创作和推出,积极收集历史资料,给予资金支持,组织十二名演员参与演出。演出人员也是摩拳擦掌进行多轮排练尽心备战,力争在比赛竞演时呈现出最佳状态,为全省的戏迷朋友们带来极致的视觉盛宴。

近年来,潢川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努力在挖掘本土传统文化上下功夫,组织编辑出版了二十五万字的历史文化传记小说《春申君》一书,塑造品牌效应。同时着力打造黄国故城国家3A级景区,依托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奋力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质量、水平和效益,不断开创文化旅游强县建设的新局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