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抗战电影《血战许昌》全国首映式

2021年04月09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2021年4月8日,由北京五环星光影视文化传媒历时近5年,投资4600万,拍摄的大型抗战电影《血战许昌》在许昌市许都大剧院隆重举行全国首发首映式。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现之旅》《纪录中国》走进河南总制片人、电影《血战许昌》出品人、编剧王鑫文,吕公良将军儿子吕行素、女儿吕行姿,中共许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群喜,许昌市政协副主席、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出席。

2016年11月30日,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中华民族的英雄,要心怀崇敬,浓墨重彩记录英雄、塑造英雄,让英雄在文艺作品中得到传扬,引导人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电影《血战许昌》通过艺术手法,全景展现了1944年春,我地下党组织的抗日自卫团和国军新编第二十九师一道死守许昌,顽强抗击日寇的浴血战斗场景。影片跌宕起伏、感人肺腑,再现了许昌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抗战的光辉形象,展示了许昌人民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高尚情操。

在首映式上,中共许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代表中共许昌市委致辞。王部长指出,当前,全国人民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全党上下正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电影《血战许昌》作为一部抗战爱国教育题材电影,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一个鲜活的教材。同时,该片的成功上映,对更好地推介许昌,助推许昌旅游发展,提高许昌城市知名度,提供了难得机遇和良好平台。为积极扩大影片的社会影响,许昌各级新闻媒体要积极宣传推介,让伟大的英雄精神通过电影银幕更加深入人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的贡献!

许昌市直相关部门和长葛市、襄城县部分党员干部;许昌学院部分师生,电影《血战许昌》总策划、制片人王铁军,导演范雨林,主题歌、插曲作者许会锋,演员代表张兵、石黎明等参加仪式。

据悉,电影《血战许昌》将于4月底上线与全国观众见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