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定登记33项,金额1.7亿!平顶山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开门红”

2021年04月09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孙鹏飞

4月8日,大河网记者从平顶山市科技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该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实现“开门红”,共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33项,合同金额1.7亿元,同比增长107%。

据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主任张建宏介绍,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是指科技部门对单位和个人从事技术转让、技术开发业务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业务合同进行认定和登记。符合条件的技术合同经认定登记后,有关企业和个人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技术合同交易情况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指标,也是反映区域科技创新活跃态势的重要指标。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科技局把技术合同登记工作纳入年度重点任务,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先后到舞钢市、郏县、高新区、叶县等县(市、区),深入企业排查技术交易需求,挖掘企业技术合同登记潜力,同时聚焦该市尼龙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召开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专题 对接会,筛选出1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专题辅导,宣传国家和省级技术市场政策法规、技术认定登记税收优惠及市级科技创新政策,解读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方法步骤,解答企业在技术合同登记中遇到的困惑,增强了企业科技创新意识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积极性。

“企业提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意向后,我们优化登记流程,主动上门服务,采取现场办办公的形式对为企业办理认定登记。”张建宏说。

技术合同成交额客观反映了该市科技创新和技术转移的成效。近年来,平顶山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连创新高,全市2019年登记技术合同交易额5.42亿元,同比增速位居全省第一;2020年技术合同成交额再创历史新高,达7.51亿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