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三门峡市在全国率先开展百岁老人综合健康评估

2021年04月09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精神,实现健康老龄化,助推健康中国建设,三门峡市在全国率先开展百岁老人综合健康评估。4月8日下午,“三门峡市百岁老人综合健康评估研讨会”在三门峡市康养中心举行。

三门峡市老龄委、卫健委、民政局、残联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健康长寿100年”百岁老人关爱慰问活动的通知》,一是看望全市所有百岁老人,发放“健康长寿100年”百岁老人光荣牌和证书。收集健康长寿幸福经验、感悟和人生事迹,拍摄百岁老人幸福照;二是带领老年医学专家组对全市百岁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健康评估、健康指导,建立健康档案,长期随访,帮助解决健康方面问题,并赠送助老助残设备;三是对经济困难的百岁老人、残疾老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人、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老战士、老功臣和对国家社会有突出贡献的老人进行慰问帮扶。以敬老、爱老、孝老为出发点,以送健康、送温暖、送服务为载体。着眼对影响老年人健康、长寿和幸福生活的因素进行调查评估和干预,形成有效机制体制让老年人生活更健康、更长寿、更幸福。

      当天下午,三门峡市老龄委、卫健委集中全市中西医医疗专家组借鉴国际国内相关健康评估模型和量表,在前期调研、现场模拟评估的基础上,每位医护专家根据自己特长领域及临床经验,提供自己的综合健康评估模型和量表,并邀请在三门峡市康复中心医护的4位90岁以上老人进行现场模拟测评,组织医疗专家组对各位医护专家提出的健康评估模型量表进行汇总、讨论修改,为下一步具体实施对全市百岁老人综合健康评估做好充分准备。(崔乔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