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小小薯尖菜 鼓起钱袋袋

2021年04月09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袁泽景)往昔小小薯尖菜,现在做成了大产业。近日,在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袁黄庄果蔬产业园内,菜农们将一筐筐鲜嫩的薯尖菜装运上车,销往南阳市区及湖北、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

薯尖菜是空心菜与红薯梗进行嫁接后的新品种,具有耐旱耐贫、再生能力强,益种易管易收的特点,具有很高的营养和抗癌作用,被蔬菜专家称为“蔬菜皇后”。现在逐渐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也走进了市民的日常生活。

2018年开始,宛城区茶庵乡从北京中科院引进薯尖菜,并率先在袁黄庄果蔬产业园区试种成功,现在已在园区内连片发展日光温室、塑料大棚种植1820座,种植面积达到1000余亩。

“由于推行温室和塑料大棚种植,现在产业园薯尖菜已大批量上市,薯尖菜不出地头批发价至少14元/公斤,超市、量贩内卖到了20元/公斤,还供不应求,比种其他菜的效益高很多倍。”袁黄庄村支部书记袁祖印说,薯尖菜每7天就可采摘一次,年均亩效益2万余左右,并可保持周年生长,每户种个1-2亩,农户一年纯收入可达3-4万元。目前,该园区已有150多户菜农加入了村薯尖菜合作社进行规模化种植,农户家的钱袋子鼓得足足的。预计到今年底,该产业园可带动薯尖菜连片种植2000亩以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