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一消防车开到小区,不为灭火,而是为了...

2021年04月09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7日下午5点,信阳市浉河区消防救援大队门口来了一个老人,老人手拿一个空的纯净水桶来 “求水”。值班门卫迅速将这个特殊的求助向值班干部进行了汇报。

北京路消防救援站党支部书记、指导员王超接到门卫汇报后,通过与求水老人沟通了解得知,老人居住在新华路供销干部学校附近小区,已经停水一天,家中储备的水已经用尽,只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消防队求助。王超了解情况后,考虑到缺水群众不止这个老人一家,周围群众应该都在为停水焦急,于是立即召集四名消防员,驾驶25吨消防车赶到缺水小区附近。消防车停到供销干部学校大门口时,周围群众看到消防车送来了解渴水,大家立即从家中掂盆提桶,赶到接水。于是出现了街头消防员冒雨送水,群众冒雨接水感人的一幕。

在接水现场,消防员张飞看到一位老奶奶吃力地提着一桶水,于是赶紧接过来,帮助老奶奶将水送到五楼家中。同时,消防员程佳乐也帮助另一位老奶奶把水送到四楼家中。整个送水活动持续到晚上19时许,直到最后一名接水群众离开,他们才归队。这次自发的送水活动当晚被抖音、微博等自媒体传播,好评如潮。(祝丹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