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板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2021年04月09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工作中,杞县板木乡聚焦村容村貌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按照“村里村外不见垃圾,房前屋后见缝插绿,厕所污水,一并治理,清洁家园,人人出力”的要求,持续开展厕所革命、污水治理、清洁家园、国土绿化等集中行动。

为了打好2021年开春乡村振兴第一仗,板木乡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各村积极协调资金,整修乡间道路,清理村居道路,美化人居环境。对农村环境脏乱差进行整治、改造、提升,通过重点区域环境的迅速改观,辐射带动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逐步推开。同时板木乡聚焦薄弱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将清理范围扩大至小街小巷、小道及农户房前屋后,划分网格确定负责人,开展日常清理工作,农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板木乡以"洁""净""美"为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治理,着力构建乡风文明,人居环境优美新农村。全乡以村为单位,成立人居环境提升领导小组,纵深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打好农村乡村振兴攻坚战;全面落实为民办实事工程,服务乡村振兴示范村,切实改善路域环境,全力打造“畅”“绿”“美”“舒”。

“按照县委、县政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我乡将4月份定为环境集中整治月。截止到目前,全乡共出动钩机等大小车辆150余台次,人员400余人次,共清理粪堆、垃圾100多吨,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得到了初步改善。”板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森说。(张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