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领导干部学党史专题读书班辅导报告会举行

2021年04月09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黄福兴 李笑凡)4月7日下午,温县举行县级领导干部学党史专题读书班辅导报告会。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主持会议并讲话;该县领导李备战、胡义胜、郑爱珍、朱保平、陈宁、王咏生、任红星等出席会议。会议邀请温县党史专家、县史志办原主任任扬宇作温县党史专题辅导报告。

温县领导干部学党史专题读书班辅导报告会现场

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讲话

就开展好学党史专题读书班,毛文明要求,要坚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广大党员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论述,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坚持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党员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利用好温县红色教育资源,着力讲好党的历史、英雄故事、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坚持学史崇德,践行初心使命。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学史力行,勇担职责使命。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汲取党史中蕴含的攻坚智慧,深刻总结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沉下身子把各项工作抓到底、抓到位,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具体落实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自身斗争本领和服务本领。

与会领导认真聆听报告并作记录

任扬宇作专题辅导

报告会上,任扬宇从研究党史的重要性、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温县的革命历史和温县著名烈士的事迹等方面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温县党史课,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富有理论性,又通俗易懂,让在场的党员领导干部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