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违法建设“零容忍” 重拳出击显决心

2021年04月10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行为,推进构建宜居环境,建设美丽雁鸣湖,保障城乡建设和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中牟县雁鸣湖镇重拳出击,加强部门联动,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将拆违治违的高压态势保持到底,实现违法建设“零容忍”常态化。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雁鸣湖镇成立违法建设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协调违法建设综合治理各项工作。镇综治站牵头负责日常工作。各村(社区)深入排查违法建设实施主体的详细情况,做好违法建设综合治理政策的宣传动员工作,及时发现制止违法建设行为。

突出重点,分类治理。以“控增量、减存量”为工作目标,结合全镇实际,制定分阶段、分层次、分类别(先摸底后整治,先重点后一般,先干部后群众,先教育后执法)的处置方案,逐步消化违建存量,疏堵结合,妥善解决历史遗留的各类违法建设问题。

加强宣传,注重引导。依托微信群、广播、电子屏幕、流动宣传车、宣传单等各种宣传媒介,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加大违法建设案例查处的曝光力度,为综合治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完善机制,源头防范。镇领导小组制定考核督查办法,形成月通报、季例会、半年总结、年度考核的工作机制。将违法建设综合治理工作绩效纳入村(社区)年终综合考评,各村(社区)对辖区内的违建进行日常巡查,建立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巡查、制止、报告制度。镇综治站无缝隙巡查,及时发现、查处新增违法建设行为,将违法建设制止在萌芽状态,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同时建立投诉举报制度,形成群众有效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卢俊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