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基层诊所标准化药房建设工作动员会

2021年04月10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7日,中牟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财政局、县卫健委召开基层诊所标准化药房建设工作动员会,各单位相关科室、乡镇(街道)市场监管所、卫生院、基层诊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彦超传达了《中牟县市场监管局 中牟县财政局 中牟县卫健委关于印发2021年中牟县基层诊所标准化药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县卫健委副科级干部王峰讲解了基层诊所标准化药房建设工作具体要求。

据悉,此次会议目的是明确任务,防控药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推动全县医疗机构药品使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会议提出,中牟县市场监管局药械化监管科要加强业务指导,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县基层诊所标准化药房验收工作。

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爱国提出,要认清形势,提高对创建工作的认识;要明确目标,全力推进创建工作;要加强领导,夯实工作基础。一定要以对广大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相关工作,提升全县药品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全县基层诊所要以此次标准化药房建设为契机,建立和完善药品质量管理体系,推进药品管理各项措施的落实。相关部门和人员要切实认识到开展基层诊所标准化药房建设活动对于保证药品质量、防控风险隐患,提升医疗机构药品管理水平,使药品管理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王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