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员干部走进兰考 聆听故事弘扬精神深化实践

2021年04月10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为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8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带领镇班子成员、辖区15个行政村支部书记、机关26个站所负责人到兰考学习焦裕禄事迹,考察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先进经验做法。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大家认真聆听、静静观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生动地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艰苦奋斗、战天斗地治风沙的感人事迹。大家在这些珍贵的史料前频频驻足,重温光辉事迹,感受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

在焦裕禄同志当年亲手种植的“焦桐”下,大家认真聆听了这颗焦桐的守护人魏善民老人讲述焦裕禄栽种泡桐的故事,仔细了解“焦桐”背后那一桩桩感人肺腑的往事,认真感受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默默思考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河南“五农好”集团,大家通过听取现场讲解、实地参观等方式,详细了解该集团的生产、销售、运营情况,认真学习其在脱贫攻坚和带动群众致富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大家边走边看、边看边议、边议边思,对下步特色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地认识,心里有了更高的标准,纷纷对照先进、查找不足,寻找标杆、加压奋进。

在美丽乡村张庄,整洁干净的“幸福路”让大家眼前一亮,彰显出张庄村产业扶贫、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精神文化等美丽乡村各方面的改变和提升。从张庄党支部“六个坚持”到“企业引领、工业示范、旅游带动”的发展思路,再到“支部连支部、干部连到户”的脱贫工作,无一不是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进一步把农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多渠道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一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张庄人把嘱托刻在了墙上,更印在了心里。

观摩中,大家到风沙口实地体验了翻淤压沙、翻淤压碱等一系列实践活动。通过实地体验切身感受焦裕禄当年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的艰辛历程和战天斗地的精神。秦寨的决心、赵垛楼的干劲、韩村的精神、双杨树的道路,焦裕禄当年树立的这“四面红旗”几十年来激励着兰考人民彻底战胜了“三害”,更激励着后世一代又一代人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做好基层各项工作,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组织了这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目的就是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以‘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进一步筑牢狼城岗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多渠道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将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为狼城岗镇美丽乡镇建设打下坚实的实践基础。”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