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落实省局视频会要求 推进林业工作有序开展

2021年04月10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8日,省林业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暨森林督查问题整改行动。中牟县林业局党组副书记谭书岭、二级机构负责人及牵头科室全体人员收看了此次视频会。

视频会上,省林业局资源管理处处长周建平对我省2019年度森林督查和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做了全面汇报。此次专项行动对2013年以来非法侵占林地、毁林开垦、滥砍盗伐林木、违规拆分审批、临时使用林地逾期、违规调整及破坏公益林等六大类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毁林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维护森林资源管理秩序,提高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将专项行动和森林督查有机结合起来,把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国有林场等生态区位重要、敏感、脆弱地区作为重点排查区域,联合自然资源、公检法等部门力量,组织联合查处,涉嫌犯罪的必须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不得以罚代刑。全力推动问题整改,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将专项行动作为2021年各级林长工作的重要内容。

会后,谭书岭就下步工作开展提出建议和具体要求,要认真贯彻新修订的《森林法》,增强林地资源规划使用的合法性、规范性;通过专项行动,不断提升林业治理现代化水平;针对2019年度森林督查存在问题要认真整改,举一反三,防止违法违规问题反弹;谋划好“十四五”期间林业规划,积极发挥林业科技作用,大力发展林业产业,助力中牟县林业工作有序开展。(宋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