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朗诵会

2021年04月10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叶中琳 杨丹丹)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文艺的声音讲好党史故事,4月7日,由杞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朗诵会在杞县人民影剧院举行,为群众奉献了一台以红色为主题的文化大餐。

   朗诵会在《党的赞歌》中拉开序幕。《光辉历程 初心不改》《在水东,我钩沉那一段历史的记忆》《红军不怕远征难》、《我的梦,中国梦》,一首首红色诗歌铿锵有力、振奋人心,一位位诵读者慷慨激昂、神采飞扬。朗诵从1921年说到2021年,从浙江嘉兴南湖讲到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从我的梦谈到中国梦,诵读者用心朗读、声情并茂,台下观众认真聆听、潸然泪下。

“这样的文化活动太好了,每场我都会带着我的小孙子过来观看,让孩子在声音中耳濡目染,学习党的历史。”观众李明高说。

党史学习教育的号角吹响之后,杞县充分利用自身的文化优势,做大做强“文化大礼堂”品牌,用文艺的力量,做足“组”“演”“选”“宣”四个方面文章,打造“视听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组”,广泛吸纳“高人”“能人”“强人”加入党史宣传文艺队伍,确保周周有活动。

“演”,坚持原创一些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党史宣传作品,演出节目边演边改,力求出精品、出效果,进一步扩大“文化大礼堂”品牌影响力。

“选”,制作杞县党史红色经典演出曲目单,精选从1949年到2021年100首像《红船向未来》《我坚决在农村干它一百年》等一批歌曲、戏曲优秀剧目备选。通过展演展播红色经典剧目,把党史知识潜移默化地装进群众心里。

“宣”,利用“文化大礼堂”,宣讲好党的“四史”故事,用文艺的声音传递党的历史,确保月月有主题、全年不断线,让干部群众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截至目前,杞县“文化大礼堂”已举办红色经典戏曲演唱会、歌曲演唱会、朗诵会3场。

杞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亮表示,下一步杞县将继续开展红色诵读会、经典大合唱等“文化大礼堂”活动28场,让红色“文化大礼堂”品牌喊得响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