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讲座

2021年04月11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史帅 王笑阳)为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不断提升网信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4 月9日上午,漯河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邀请漯河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市老干部发挥作用协会会长、市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长谢安顺同志,为网信系统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信仰的力量》。市委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同志,市互联网行业党员代表,市属及驻漯新闻网站相关负责同志,漯河新媒体协会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

会上,谢安顺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追求信仰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红色信仰的历史传承”两条主线,从“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到“正在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今天”两个维度,用一个个革命先烈的真实故事深刻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时代问题;深刻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继续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并就如何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指明了前进方向。这次党课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辅导教育,也是一次生动的思想动员和具体的工作部署。

党课结束后,漯河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袁树青就围绕贯彻党课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认识。要组织党员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领会、吃透课程内容要义,把握实质。结合讲座内容,重点学习党的革命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让网信干部、互联网从业人员充分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和实践逻辑,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牢共产主义信仰。二是领会实质,把握关键重点。要结合党课精神,在以史为镜中进一步把握规律、看清大势,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执政的历史必然,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身先士卒做表率,确保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个总要求。三是强化担当,推动工作落实。要结合漯河实际、结合网信工作实际,重点学习党领导全市人民的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伟大历程,进一步提振网信队伍的“精气神”,不断提升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更加坚定推动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以网信工作更加出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