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送法进校园为青春护航

2021年04月12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4月9日,卢氏法院法官走进城关镇中学,为该校20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报告会上,法官王华结合中学生特点,分别从反对校园欺凌、预防电信诈骗两个方面,结合审判实践中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网络诈骗的主要形式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和校园贷、网络诈骗等网络陷阱,教育引导孩子们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王华法官还和学生们进行互动,解答了孩子们提出的法律问题。活动结束后,法官们还现场向师生们发放了调查问卷,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连日来,卢氏法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干警送法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并深入基层社区、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巡回开庭,调处纠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王涛 赵富林 杨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