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学习悟初心 服务促发展

2021年04月12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马源阳 梁浩杰)“我们反映的3个问题已全部解决了,效率很高,政府部门对企业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好了!”4月8日,提到企业发展遇到的难题时,新野县利博精密传动有限公司的生产负责人激动地说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野县各单位、各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深度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的实际举措。为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企业发展,该县优化办编制《新野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施方案》,建立了服务企业实时沟通联系机制,进一步完善企业投资项目管理台账,及时与企业沟通交流审批手续办理时存在的困难,全力为企业提供沟通协调、代办帮办、预约等保障服务。在全县范围大力推进告知承诺制,严格执行《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标准规范,进一步做实做优重大项目联审联批机制,简化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截至目前,办结业务政府采购类项目 120个,外地供应商参与本县政府采购项目的成交率达82.5%以上,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减至 100 个工作日以内。

“这份信贷手册信息全面、利率灵活、担保自由度高,真正能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4月9日,新野县银企对接授信现场,一位小企业主说道。近日,新野县金融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重新对外发布新版《金融机构信贷产品手册》,手册产品更加丰富,融资项目更加细化,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的问题。目前,《手册》开发纳税 E 贷、云电贷、科技贷等创新产品27 个,融资余额 4.42 亿元,创新产品贷款规模 2.26 亿元。此次金融机构信贷产品手册的发布,是该县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助推营商环境优化的举措之一。

新野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实际成果,以更优环境激发更强活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更好的营商环境提升学习教育成效,为建设“活力新野、田园新野、幸福新野”做出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