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4月13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子文) “先辈们的精神至今都影响着我们,作为一名90后,我被他们的牺牲精神感染着,被他们的人格力量激励着。今后,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青春的美丽,正是奋斗之美丽。在新时代里,我们青年人要集结唱响五四奋斗之歌,用实际行动诠释新五四精神,让青春散发出最耀眼的光芒!让当年的岁月,如镜子般诫勉吾辈。”

……

4月8日,孟州市水利局举办了一场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青年红色故事讲述大赛,以讲述红色故事的形式,激励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历史,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比赛中,来自该局各科室的15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用真挚的情感,怀着无限的崇敬之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百年党史、百年征程、百年奋进》《毛泽东与三口红井的故事》《视死如归的刘胡兰》《铁骨柔情中国魂—抗战英雄赵一曼》《人民公仆焦裕禄书记》《一封万言遗书》等红色故事。这些红色故事再现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讴歌了党在百年历程中取得的丰功伟绩,或让人热血沸腾,或让人潸然泪下,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中烙下了深深的红色印记,激励引导在场干部职工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激发爱国热情和工作热情。选手的精彩演讲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6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在今后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焦裕禄同志亲民为民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水利干部职工的风采,为推动全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活动结束后,该局几位党员干部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