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阵仗 应该的!淮滨现役军人荣立“二等功” 喜报、奖金敲锣打鼓送到家门口

2021年04月13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符浩 樊军)“这阵势可不小,过年也没见这么热闹。”“这是去谁家啊?真气派!”

4月10日上午,伴着喜庆的锣鼓声,淮滨县人武部部长姚建伟、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兼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栋一行来到三空桥乡张门集村,为荣立“二等功”现役军人华镇家庭送去喜报和奖励金。

“华镇在部队表现优异、立功受奖,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感谢你们为国家、为部队培养输送了优秀人才,为家乡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姚建伟一行与华镇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以及孩子在部队的日常表现等,转达了淮滨县委、县政府的关怀,感谢他们为国家和部队做出的贡献。

华镇父母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儿子的关心厚爱,感谢部队的教育培养,一定会支持儿子在部队安心服役,争取再立新功。

据了解,今年34岁的华镇,2007年12月入伍,是四级军士长。入伍14年来,他在工作、生活、训练中对自身严格要求,军事素质,思想素质过硬,先后参加了国际维和、部队千里移防、各类实兵演习等任务。2020年,因在部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完成任务出色荣立“二等功”。

一直以来,为立功军属送喜报是淮滨县拥军优属的重要工作之一,通过登门将立功受奖喜报送到官兵亲属家里,将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心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军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营造了“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同时也是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以此增强淮滨籍官兵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适龄青年投身火热军营、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推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落地见效。

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退役军人保障法落地之年,淮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围绕中心工作,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据悉,淮滨县将完善就业创业服务,建立退役军人持续跟踪服务机制,促进就业供需信息有效对接,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定期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此外,做好服务保障提升、抓好褒扬荣誉激励、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努力为部队做好服务保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