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活动

2021年04月13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罗黎虹   通讯员杨宇 薄向波

重温二七精神,感悟百年历程。4月12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俊峰带领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二七纪念塔、二七纪念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七精神”学习研讨活动。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主任万正峰、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常继红、管委会副主任魏学彬及全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活动。

在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讲解下,大家参观了二七纪念塔塔内珍贵的图片资料和历史文物,深入了解了从京汉铁路修建与通车、京汉铁路总工会筹备到郑州二七纪念塔的构建等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深刻缅怀林祥谦、施洋等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真切汲取革命先烈不畏牺牲、一往无前的强大力量。在二七纪念堂,大家参观了《百年郑州》展览,深刻感受郑州百年历史进程的沧桑巨变。

座谈会上,二七纪念馆学术研究部主任庞倩华介绍了“二七精神”有关情况,二七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二七特色商业区管委会主任唐莉军介绍了践行“二七精神”的经验做法,魏学彬及航空港实验区人大工委、党政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二七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作了研讨交流。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俊峰强调,航空港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深刻感悟领会“二七”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发扬斗争精神,加快建设“国际美好”航空新城,要在弘扬和传承“二七精神”中深刻把握斗争的重要性,结合航空港实验区当前形势任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加快推动“国际美好”航空新城建设。要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弘扬“二七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注重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引导作用,创新载体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实地瞻仰学习、探寻红色足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一往无前、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融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勇于担当,脚踏实地,不断开创干事创业的新局面,积极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副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