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行政服务中心牛珍珍:自己多上点心,群众就多点满意

2021年04月13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苗海波   通讯员 吴梦达)  3月4日下午,一位贫困户的电话牵动了鹿邑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牛珍珍的心弦。

“我是高集乡的贫困户,在郑州住院了,我想问问这二次报销咱老家还能报多少啊……”电话那头传来对方小心翼翼地询问。

听到对方是贫困户,牛珍珍眉头一紧,她知道这笔报销对于一个贫困户来说不是小数目。虽然不属于自己的业务范围,但牛珍珍还是热心的答复:“我不负责办理业务,但是我可以去帮您咨询一下,稍后给您回复。您方便留一下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吗?”

经详细询问,牛珍珍得知来电人是高集乡刘集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叫刘怀北,今年30岁。最近因病在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住院花了三千多块钱,出院后想咨询一下除基本医疗保险之外还能报销多少钱,但也不知道往哪问。无奈只能打114查询服务大厅电话号码,这才打到这里。

挂完电话,牛珍珍直奔二楼与医疗报销相关的窗口,逐个咨询了解政策,最后得知刘怀北此次还能在困难群众医疗救助窗口获得1094.84元的医疗救助。刘怀北的手机号码是长途,办公电话无法拨通,牛珍珍就用自己的手机给他回了电话,把查询结果和办理业务时需要提供的手续详细告知了刘怀北。

4月8日中午,牛珍珍又接到电话:“我前几天给你打过电话,今天专门从郑州回来报销的,可是我没有复印病历办不成,这可咋办呢?”电话那头传来刘怀北焦急的声音。

“您先在二楼稍等,我这就去找您。”牛珍珍一把推开没有吃完的饭,奔向大厅二楼。

“请问刚才是您打的电话吗?”正值午饭时间,大厅办理业务的人不多,牛珍珍一眼就看到了坐立不安的刘怀北。

“是嘞!前一段你叫我带着身份证、银行卡、发票来都中了,我一问,咋还要病例哎,我专门从郑州跑回来的,不会白跑一趟吧!”

“您先别急,您刚才跟窗口人员怎么说的?”

“我说我来报销的。”

“您找错窗口了。您来的这个窗口所需办理的是外诊报销业务,确实需要病例,您办理的不是这个业务,请跟我来。”

牛珍珍带着刘怀北来到困难群众医疗救助窗口,耐心地指导他填写相关表格,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就办好了手续。

“你此次住院共花费3536.89元,基本医疗保险报销1387.43,本次又救助了1094.84,自己只需要负担1000元左右。”听到窗口人员告知办理结果,刘怀北激动得连声道谢,感慨道:“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啊!”一旁的牛珍珍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虽然过程曲折,但总算又为贫困群众办了一件实事。

这是牛珍珍工作的真实写照,她对贫困户有着深入的了解和特殊的情怀,对于贫困户的事总是很上心。自2019年到贾滩镇任堂村担任扶贫工作队员以来,她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奔忙于精准扶贫工作第一线:报销医药费、办理或更新慢性病卡、补办社保卡、交养老保险金……村里的贫困户、普通百姓,无论谁到服务大厅找她,她都热情地接待,义无反顾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她深知,自己的工作看似微小,但牵涉无数困难家庭的保障和希望。作为一名面向群众的工作人员,自己多上一点心,群众就多一点满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