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 南阳农信人群像】卧龙联社崔庄分社刘泽:用平凡中的奋斗致敬最美的青春

2021年04月14日10:3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今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张军印)刘泽现任南阳市卧龙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崔庄分社副主任,先后从事过综合柜员、对公柜员、会计多个岗位历练,即将进入而立之年的刘泽更加明白自己岗位的意义和服务的重要性。回首过去九年,她坚守在平凡的岗位,努力奋斗,拼搏向上,为实现农信梦和农信社的改革发展默默贡献着自己的热情和青春。

以优质服务赢得客户满意

2017年11月,因工作需要,刘泽被调入到崔庄分社担任会计一职。猛然之间,上班的路程较之前多出了三倍有余,工作的职责也突然加重了许多,刘泽在倍感压力的同时,也深刻明白,自己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做好社主任的参谋助手也十分重要。崔庄分社与卧龙区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很早建立了代发养老金的合作关系,根据卧龙区养老保险管理中心要求,崔庄分社每月必须将资金准确的、快速的发放完毕,2018年4月因崔庄分社人员变动,主任将这项工作交给了刘泽,这时社保局又新增了跨行代发业务,每月代发养老金约1100万元,共计11万余人。获取数据的时间在每月20日左右,需要将数据分配到70个表格中,于每月底发放完毕。由于数据量大,且时间紧,任务重,刘泽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加班加点,认真细心地确保数据准确无误,按时按点将款项发放到千家万户。

用上门服务解决客户难题

银行服务无小事,上门服务暖人心。“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真是老百姓自己的银行,周到又贴心!”2020年5月13日,在南阳市卫校的心脑血管病房里,李女士拿着刚刚补出的社保卡,激动地对刘泽、孙予西两名同志表示感谢!事情发生在5月13日,刘泽正在营业大厅与客户介绍业务,这时客户李女士焦急地来到崔庄分社,对刘泽说:父亲以前有一张社保卡丢了,现在需要办理社保卡挂失补卡业务,但父亲近期身体不适,一直在南阳市卫校住院,这次也正是因为需要用社保卡进行报销才发现社保卡丢失的事情,报销事情比较紧急,但父亲卧病在床却不能过来办理挂失,一下子把这家人给急坏了。在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刘泽同志及时安抚道:“您不要着急,对于特殊情况的业务,我们银行也是有特殊的处理办法,像您这种情况,我们只需要安排两名工作人员一起去见下当事人,了解客户意愿,也是可以办理的。”,李女士听了后,很激动,连声夸赞农村信用社是咱老百姓身边的好银行!下午,刘泽同志和同事孙予西一起来到医院病房,实地了解了客户意愿,精神状况,身体状况,当即为客户办好了代理挂失所需要的资料,并于5月14日为客户办理好所有挂失手续。“始于感恩,臻于感动”将服务送上门,让特殊客户享受到同样的银行服务,如此才不失了银行人的服务初心。刘泽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这样的上门服务对于她来说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刘泽同志将继续用优质的服务让客户满意,扎扎实实地为客户解决好每一个问题,提供便民、高效、贴心的服务,积极践行身为银行人的光荣使命!

靠认真细心巧妙破解诈骗

刘泽在日常工作中严格遵守联社的规章制度和相关文件精神,十分重视客户资金安全防范,工作中成功拦截了一位客户大额资金被诈骗的案件。2019年12月19日下午一点左右,一名50岁左右的妇女来到崔庄分社办理业务,进入营业大厅后,大堂经理立即上前询问客户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客户说想把一张15万元和一张6万元的定期存单提前支取到银行卡中并开通手机银行。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刘泽感觉到客户神色慌张,说话吞吞吐吐,通过进一步问询得知客户取钱是用于为儿子购买货车,而后应客户要求为其开通手机银行,在协助客户下载手机银行APP时,该客户手机不断接到广东东莞的来电,客户行为更加可疑,见势头不对,刘泽巧妙拖延时间,进一步了解客户的具体情况,在此过程中客户接到了南阳市龙升分局公安干警打来的电话,称公安系统预警显示,该客户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刘泽立即与公安机关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协助客户查询了其所持有银行卡的情况,发现邮政银行卡里的2万余元已被莫名划转。至此已基本确定该客户遇到了电信诈骗,于是立即采取行动,当时柜面业务较多,刘泽帮助客户打96288客服把在崔庄分社的账户进行口头挂失,以保证客户21万余元的资金安全。同时协助客户对广东东莞的来电进行了录音,及时保留证据。随后提醒客户尽快携带各种相关证据到公安系统报案。一系列的规范操作,成功帮助客户避免了大额资金的损失。

取爱家精神践行奋斗初心

刘泽自从来到农信大家庭,先后经历过多个岗位的历练。她热爱农信社的工作,为自己是一名农信人而感到骄傲,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无论刮风下雨,无论春夏秋冬,无论生病与否,她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2018年新婚后的她怀了身孕,当时身体不是很好,医生建议她保胎,保持平静的心态。但那个时候正处于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工作繁重,为了不因为自己的特殊原因而拖社里面的后腿,确保柜面工作的良好开展,她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由于工作力度及其他原因,胎儿出现了胎停的状况,医生建议流产。在流产手术后,她休息了短短的二周,忙碌的身影又出现在了崔庄分社的里里外外。

青春的选择有很多种,刘泽选择了一条在平凡中不断奋斗、负重前行的道路;选择了在乐于助人中收获幸福;选择了在自我奉献中实现梦想;选择了勇敢承担起青年应有的责任。她用一个各事迹,鲜明地显示了自己在平凡奋斗中的出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