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沁阳支行到宋学义故居开展“瞻仰先烈 聆听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14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周国庆)“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4月9日上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宋学义故居门前广场上,中行沁阳支行党员干部们集中重温入党誓词,以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了狼牙山五壮士的革命事迹以及宋学义回乡后带领群众参加革命生产的故事。一件件宋学义生前使用过的劳动工具和生活物品,展示了烈士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一幕幕影像资料记录了宋学义走向革命道路和狼牙山战斗的详细过程,一帧帧珍贵图文见证了宋学义转业退伍之后,带领乡亲建设家乡的生动事迹……所有在场的人无不肃然起敬,深受教育和激励。

从炮火纷飞中舍生忘死的一跳,到和平年代默默奉献的共产党员本色,宋学义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那段光辉岁月的记忆,更是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动力。在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化作实际行动,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努力建功立业,争做时代先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