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牧原集团联合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2021年04月14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陈浩)4月12日,西湖大学牧原集团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杭州举行。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英林、首席智能官张玉良及兽医产品研发、环保工艺研发负责人等;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副校长许田、仇旻、朱晓芸,校长助理、联合研究院工作负责人刘旻昊,以及理学院、工学院负责人和部分PI等作为双方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西湖大学牧原集团联合研究院成立于2020年7月。双方将聚焦对民生有重大影响的产业问题,在智能化、环保、疫病防控、营养研发等领域开展前瞻性的科学研究合作,将最新的研究成果转化为技术和生产力;在智能化等方面提供创新思路,引领行业变革;以及培养和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等。

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西湖大学秉承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立志为国家教育和科技未来担纲。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在发言中说:“牧原集团作为我国畜牧业的翘楚,一直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加快行业转型,成功地走出了一条智能化养殖、现代化生产的新路,为发展生态农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无论是牧原集团还是西湖大学,我们都肩负着社会责任与使命,我们在很多方面不谋而合,联合研究院的创建就是希望围绕我们共同的理想与追求画出‘同心圆’,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上进行有益的尝试,取得突破和建树,为国家和民族贡献新的力量。”

“我们看到西湖大学是一所面向未来、聚焦前沿性尖端研究、引领学科发展、解决高端科技问题的高水平大学,是未来社会发展的需要。西湖大学的研究课题也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需求,助推全球可持续发展,”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西湖大学董事会副主席秦英林说,“通过西湖大学的力量,让我们的技术全方位支撑产业健康、稳健发展。期待未来西湖大学与多产业融合,让技术进步落到实处,助推中国经济的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揭幕仪式现场,施一公与秦英林共同为胡奇、申怀宗、陶亮、徐和平、李晓飞、刘剀、杨林、张科春等8位首批加入联合研究院的核心PI(特聘研究员、博导)颁发证书。

这些PI主要来自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工学院,他们从生命科学和工学两个方向,对联合研究院的首批科研项目进行整体布局,并在活动现场分享了疫苗研发、废水处理、智能系统等具体项目推进情况。牧原联合研究院负责人刘旻昊就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作了报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