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 南阳农信人群像】卧龙联社纪检监察部韩霄:浇灌业务丰硕果 奉献凝结无私情

2021年04月14日13:2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今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封潇潇)韩霄现任南阳市卧龙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纪检监察部副经理。2011年至2013年在交通银行担任大堂经理,荣获“十佳明星大堂经理”称号;自2016年起先后获得南阳市卧龙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先进工作者”称号;2019年获得南阳市卧龙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做忠诚干净担当农信人”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2020年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诵读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诚实正直,坚持原则,用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打动客户

2011年11月,刚刚毕业的她进入了交通银行。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她始终铭记“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凭着热情、真诚的服务态度,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职业精神,谱写出“爱岗敬业,优质服务”的动人之歌。短短两年时间,她以先进的服务理念、“零投诉”的服务水平在大堂经理岗位上崭露头角,并赢得了为百余名新进职工进行入职培训的宝贵机会和人生经验。

2013年,她通过社会招聘考入南阳市卧龙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综合柜员岗位上继续为客户服务。为适应岗位需要,她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国家金融政策,结合农信社“立足三农、服务三农”的传承理念,迅速转变角色,了解熟悉农信社各项规章制度,并自学《财务管理》、《会计实务》、《经济法》等书籍。通过自己的努力,逐步把自己锻炼成为政治思想觉悟高、业务工作能力强、文化水平素质好的新型农信铁军。

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活跃在纪检监察工作的第一线  2017年10月,通过联社竞聘,她调入纪检监察部担任副经理。当时正值全国召开“两会”之际的关键时期,面临部室负责人临危受命的紧急事件和进入新的工作岗位仅仅三天的“窘境”,她没有退缩,迅速调整心态,以全新的“角色”融入到新的工作环境,义无反顾挑起部室大梁,不仅仅承担起各项日常工作,还额外完成了临时分配的南阳市银监分局对联社银行业市场乱象督导检查,以优异的表现推动了专项治理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2018年4月,市办派驻检查组到联社进行“作风整顿年”督导检查,面对着部门负责人生病请假的二次突发情况,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支撑着她,默默背负着巨大的工作压力,白天陪同检查组一起深入各个基层网点,在别人都下班休息的时候,她继续回到联社加班加点,制定次日检查计划、处理日常工作、撰写各类工作报告。那一段时间,她每天的睡眠时间仅仅不到四个小时。对此,她没有一句怨言,她告诉我们,在她心里,农信社给予她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使命,一种荣誉。

坚持原则,严于律己,处处维护纪检监察人的执纪形象

她在工作中实干履责,敢于碰硬,敢于负责,善于驾驭复杂局面、解决棘手问题,坚持日常工作重规范提升,重点工作求创新突破。在个人生活中,不谋私利,不徇私情,以身作则,清正廉洁,对人对己,严格要求,对事原则,不讲情面,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她任职期间,无一例违纪违法,违纪的事件。

锐意进取,好学上进,不断适应新形势对农信人新要求

她始终以“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点”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职业道路上从不放松追逐前进的脚步。2018年9月,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入选联社中层正职后备人才库。2018年11月参加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并取得了不俗成绩。在提升自己专业素养的同时,不断自我充电,始终用“一岗双责”、“一岗多责”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使本职工作出彩的同时,顺利通过了省联社组织的客户经理资格考试、审计师资格考试,累积了各个岗位的知识和经验,将自己打造成一名顺应农信改革新形势要求的复合型人才。

努力学习,勤于思考,锐意创新,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为农信社的改革发展献出自己的才智,是她不懈的追求。相信在日后的道路上,她将继续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自我要求,为了海晏河清、风清气正,义无反顾地在农信社这片沃土上追求、耕耘,负重前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