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单我买单!”焦作武陟县主题党日有料 组织生活有味儿

2021年04月14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赵悦寒 孟志波)近日,武陟县谢旗营镇北大段村的“修获武抗日民主政府旧址”迎来了第100个前来开展定制主题党日活动的党支部,一句句庄严又庄重的入党誓词从院内传到了这个小村的角角落落。

“以前我和许多人一样不知道家乡也有这样壮烈的抗日故事。”来这里参加组织生活的新党员李忠发说:“能近距离地走进来,感受当年的那个风与火的岁月,这样的主题党日,我们是真喜欢”。

今年以来,武陟县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紧贴工作实际,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挖掘刘三阳烈士纪念碑、修获武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后牛村党建综合体等12个主题党日教学点的红色文化,传扬红色精神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

“党员点单,支部买单”。3月底以来,武陟县委组织部针对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存内容单调、形式单一、党员参与热情不高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主题党日现场教学点制定的标准化规范化活动清单,通过情景式、体验式、沉浸式现场教学,将单一的“会议模式”,变成了多彩的“具体实践”。通过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党建综合体等红色阵地为载体,创新推行主题党日“点单式”服务,引导各级党组织在“点单服务”上下功夫,按照不同领域、不同主题,串点成线制定开放式组织生活套餐,参观党组织和党员既可以“照单点餐”,也可以“自主配餐”,不断拓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形式与内涵,着力提升组织生活质量,使广大党员铭初心、强党性。截至目前,全县12个主题党日教学点已有147个基层党组织“下单”点课,14300余党员报名参训;在党建综合体开展送戏下乡140余场次、开展红色影片展映84场,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群众出单,党员接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学”更要“活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是切入点,解群众之难才是落脚点。武陟县从党员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入手,通过及时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强力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龙泉街道依托“武陟县流动党员政治生活馆”,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平台“点单”服务,让辖区流动党员“有求”、组织“必应”的服务模式,不断扩大非公党建“两覆盖”范围、发挥非公党建“两作用”。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木城街道红旗社区以“五创三治”为载体,在社区创新建立了“五单”服务流程、“五心”党员队伍建设、“五微”工作机制为主的“三五”服务体系,打造“党建微家”楼院治理品牌,自成立以来,共为群众办理各类服务事项200余件次,居民“评单”满意率高达98%,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如今,紧扣“党性锤炼”这条主线,武陟县在12个主题党日教学点已陆续编制出包括红色体验、绿色践行、四季劳动、公益服务等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系列“菜单”,素质拓展、志愿服务、文化体验项目等“附加菜”,组织生活变得更加接地气。西余会村红色教育基地、何塘家风家训教育基地等一批红色资源已经成为武陟县的红色“网红”景观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