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王封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4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靳再忠)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焦作市中站区王封街道组织机关党员、社区“两委”干部和辖区党员群众200余人,举办了“万名党员进党校”和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等,全面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聆听专题党课,回望百年党史。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讲师周崇圣,为党员讲授党史教育专题课程。授课过程中,讲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对党的发展脉络、宗旨性质、优良传统、先进本色进行了深刻阐述,使广大党员强化了理论武装、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达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良好效果。

接受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走出去、学进来”理念,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焦作市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对典型案例和腐败现象进行深层剖析,全方位展示了腐败给党和国家带来的巨大危害,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

开展主题党日,履行党员义务。按照“百点联动促规范、强基固本迎百年”活动要求,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强党性”为主题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面对宣誓墙,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加深身份认同,表达对党组织的热爱。宣誓结束后,利用微信党建e家平台,集中缴纳本月党费,增强党员认真履行义务的意识。随后,机关党员集中填写了政治自检卡,重温党员必备的知识,牢记自己的入党时间和政治生日。

观看专题视频,唤醒初心使命。全体党员观看了党史教育纪录片《特别能战斗》。专题片围绕焦作百年来不平凡的奋斗史,阐释了“特别能战斗”精神所蕴含的“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进一步唤醒了全体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一场场活动,牢牢打下了王封街道开展学习教育的思想之基,提升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牢记革命历史,大力发扬“特别能战斗”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生活、融入工作,以实干实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