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四味套餐”推动“双百”活动走“新”又走“心”

2021年04月14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雪晴  李晓侦)“我们选的是A套餐,除了主题党日的规定动作,还进行了现场体验教学、参与了趣味游戏互动,这份‘四味套餐’有新意接地气。”在焦作山阳区焦东街道基层党校现场教学点体验主题党日套餐的一位党员说。

据介绍,山阳区焦东街道基层党校是焦作市“百点联动促规范、强基固本迎百年”现场教学点之一。该街道党工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创新开发红色精品主题党日套餐,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观看红色纪录片、参观红色博物馆、“重走长征路”等活动,以沉浸式体验学习、思想碰撞交流学习、趣味游戏互动学习等模式,提升主题党日吸引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潮”起来。

“将红色元素融入游戏互动,这种寓教于乐的党史学习教育真是别出心裁!”东花园社区党委的一名党员高兴地说。

这是山阳区城改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与焦东街道东花园社区党委在街道现场教学点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聆听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红色故事,了解了红色博物馆展品的背后故事。

“先辈们艰苦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焦东街道创新设置的“四味套餐”以“党味”“辛味”“鲜味”“甜味”为主题党日“加味加料”。在“党味”方面,采取重温入党誓词、“我和党旗合个影”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忆初心担使命;在“辛味”方面,建立了涵盖12套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的资料库,多方位、多视角展现党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的百年奋斗历程,让党员干部重温艰苦岁月;在“鲜味”上,将趣味团队游戏纳入主题党日套餐,在互动中提升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在“甜味”上,打造了集老物件、历史书籍、党性教育等为一体的红色展馆,党员干部通过了解展品背后的故事,感悟新时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仅最近一周,我们就接待了 11批次200余人前来体验,刚刚又有8家党组织进行预约,”焦东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介绍说,“四味套餐,是焦东街道党工委用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具体实践,焦东街道将以‘双百’活动为抓手,深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强化党员日常教育,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