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马村区举办“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

2021年04月14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王亚林)“叔叔,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今天来家里给您和党旗拍张合影照,把这最美好的瞬间留下来....”近日,焦作马村区武王街道党建办的工作人员带着鲜红的党旗,背起照相机,上门为辖区老党员拍摄了“我和党旗合个影”主题照片。

这是武王街道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主题活动中的一个场景。3月份以来,该区武王街道工作人员上门为辖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拍摄与党旗合影主题照片,免费装裱送到家,同时邀请老党员为青年党员讲述党史。

今年94岁高龄的牛效礼老人是一名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老战士,看到街道工作人员上门拍摄照片,牛效礼老人穿上最喜欢的中山装,把平时舍不得拿出来的纪念奖章戴在了胸前。

在牛效礼老人家的客厅里,工作人员将鲜红的党旗展开呈现在老人身后,按下快门,老党员的笑脸与党旗定格在了一起。“这是我第一次戴上奖章与党旗合影留念,我年轻的时候听从党中央号召保家卫国,年老了党组织对我们老党员还是这么关心,真是太激动了。”老人动情地说道。

拍照结束后,牛效礼老人结合自身的革命经历,为村里的青年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大家对老人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肃然起敬。“听了牛效礼老党员讲述党史,我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要向老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先锋党员!”武王街道邓庄村青年党员卢小莉感慨万分。

据了解,马村区武王街道共有535名党员,其中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有37名。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武王街道策划了“我和党旗合个影”主题活动,通过街道公众号、微信群、上门宣传等方式,将主题活动告知每一名老党员,得到了老党员们的支持和拥护。

“老党员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举办这次主题活动,就是为了让老党员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在夕阳余晖之年得到尊敬、得到温暖,带动街道全体党员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把初心使命融入岗位职责中,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向前。”武王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庆利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